2019-09-27

時光飛逝、歲月如梭,來到國順已逾十個年頭,細數這些年來,無論是上班拼搏、年初春酒、員工旅遊,在這佈滿愛與包容的公司度過的點點滴滴,那些美好如夢似幻,全都會永恆的鐫刻在我的心頭,時時刻刻提醒著我懂的珍惜與感恩。

猶憶當初剛踏入國順預拌混凝土新竹廠廠區,整齊劃一的車輛排放,讓人感受到他們對紀律的管理是十分嚴謹的;整潔清淨的環境,令人感受到他們對品質要求的態度與堅持是極有原則的。而在這些年來工作的過程中,更加驗證了我對國順保有的第一印象。工作上每當我遇到棘手的問題時,主管總是會毫無保留地傾囊相授,告訴我解決方法、安撫我焦躁惶恐的心;平常主管與我們的互動也十分頻繁,時常關心及鼓勵我,使我感受到滿滿的愛與關懷;與同事之間相處和樂融洽,在工作上互相幫助、一同努力前進;休息時間時,總是能輕鬆自在地互相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經驗,像家人也像朋友,有著密不可分的好感情。

最令我感動的片段之一,莫過於前幾個月的某個下班後的場景。那天晚上我正準備發動機車回家時,發現機車無法發動,正當我十分苦惱時,一群正在等待出貨的司機們,犧牲了他們的休息時間,圍上來伸出援手,一群人在黃昏夕陽的照耀下,蹲在我的機車旁仔細地幫我檢查問題的主因,他們的身影,在金黃灑落暖和微粒的冬天下午,顯得閃閃發亮。即時修好之後讓我得以在夜幕低垂前回家,他們不旦不居功勞甚至還叮嚀著我注意行車安全,雖然那只是短短的一句話,他卻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底,就像是滂沱大雨中的一把雨傘;汪洋大海中浮沈的救生圈;寒冷灰暗夜晚為你點起的一盞燈,看似微不足道卻總是溫暖著我的心。

最讓我難忘的那個片段則是,這個寒冷冬季的某個繁忙的下午,我正忙著將倉庫中沈重的礦泉水罐搬上二樓儲藏,那時董事長恰好路過我身旁,看見我身形佝僂的荷著水罐踽踽獨行,即使他十分的繁忙,他仍然停下腳步關心,這些美好與感動讓我充滿了為公司毫無保留齊心努力的衝勁。

在國順當中,上述事情時常在發生,而我心目中的國順,就是如此的溫暖動人。在鐵道旁氣勢如虹的屹立著;在頭前溪河畔與對岸搖映著;在稻禾海前挺拔佇立著,如此重要的一個存在,在我心中佔了一大部分的份量,國順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,這些年來不斷與家人們一同努力,在自我管理的方面更謹慎、在車輛的狀態、管理上更加提升,而年初引進了酒測的制度,為的是成為更安全的用路人;打破一般傳產的印象,持續地進步,提供現代化的高品質服務,朝向永續發展的方向經營,共創一個更完美的未來。

佩芳1080321